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到定兴调研“救急难”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燕锐 2016-11-06 22:3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到定兴调研“救急难”工作。

  长城网11月6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 燕锐)日前,河北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医疗救助中心一行,就“救急难”试点工作到保定市定兴县进行调研。

  省民政厅一行对定兴县在全国“救急难”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定兴县民政局党委对试点工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学习领会救助政策文件精神准确到位,把握具体救助工作标准界限得当,试点工作经验做法值得借鉴。

  定兴县为做好“救急难”试点工作,首先,建立了村级信息员队伍,引入了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加入到主动发现队伍中。其次,有民间慈善组织和资金参与“救急难”工作。再次,有17家乡镇卫生院、15家公办(民营)医院积极响应。

  下一步,定兴县计划将基层计生队伍纳入到社会救助机构中,此举在全国属首创,一旦成功,将极大增强民政救助工作队伍力量。

关键词:“救急难”工作,调研,河北省民政厅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