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井陉县孙庄乡北防口农民书画展在省人大文博馆举办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王潇 2016-11-05 23:3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防口农民书画展开幕式。 长城网 张欣 摄
现场观众。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1月5日讯(记者 张欣 王潇)11月5日,由北防口农民书画社主办的井陉县孙庄乡北防口农民书画展在省人大文博馆隆重开幕。

  本届书画展以“农民书画、乡土情缘、防口墨韵”为主题,展出以齐白石亲传弟子何景五、“中国梅花第一家”王云山、湖南著名画家何文山等为代表的18名书画家的作品。此次展出的200幅作品涵盖书法、绘画、碑帖等多个艺术门类。

市民参观书画展。 长城网 张欣 摄

展出的书画作品。 长城网 张欣 摄

  据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会长杨国华介绍,画展所展出的作品展现出作者扎根乡土,坚持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创作原则,追求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作品中的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均渗透着作者对书画艺术的深刻认知和对传统艺术的深刻感悟,寄托着作者对健康文化的向往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追求,翰墨间流露着对家乡浓浓的热爱。

  据悉,此次书画展展期为三天,自2016年11月5日开展,于11月7日闭幕。

关键词:书画展,农民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