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第二届“消防之星”揭晓 4集体5个人获奖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11-06 22:4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第二届“消防之星”评选揭晓。图片由河北公安消防总队提供
河北省第二届“消防之星”评选揭晓。图片由河北公安消防总队提供

  长城网11月6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日前,河北省第二届“消防之星”评选结果在河北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揭晓,4个集体和5名个人从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获选全省第二届“消防之星”。

  据了解,11月9日是全国119消防日,为褒扬从事和致力于消防安全的基层集体和个人,在全社会弘扬“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度,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开展了河北省第二届“消防之星”展播评选活动,来自社会各界和消防部队的4个集体与5名个人获选第二届“消防之星”。

  在这次“消防之星”获选者中,既有闻警出动、奋不顾身战斗在灭火救援一线的消防官兵,也有十年如一日、辛苦工作在防火一线的执法干部;既有45年为民服务、情系寒门学子的公安消防大队,也有不畏艰险、随警采访的新闻工作者,全面展示了社会各界为守卫消防安全而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河北省第二届“消防之星”评选揭晓。图片由河北公安消防总队提供
河北省第二届“消防之星”评选揭晓。图片由河北公安消防总队提供

  邯郸市公安消防支队涉县大队45年资助寒门学子,40余名受助学生走上工作岗位,18人入伍参军、100余人考入大学,谱写了为民服务的新篇章,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作为衡水市消防宣传大使,致力于把消防安全理念贯穿到学生素质教育中,领导学校先后获选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平安校园;石家庄永辉超市防损部经理王传家在消防部队的16年间,先后荣获一等功、二等功和三等功多次,转业到超市负责消防工作以来,该店从未发生过一起消防安全事故。

  承德市公安消防支队避暑山庄中队365天不间断对山庄宫殿区、平原区、山区开展防火巡查,旅游旺季在山庄内设立流动消防便民服务点,累计帮助中外游客2万余人次;邢台市公安消防支队平安路特勤中队战士赵永折以操作机动链锯一分钟开启23个啤酒瓶的成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被战友们称为装备器材“问不倒”;中信国安第一城专职消防队自1996年成立至今成功处置第一城内外火灾事故400余起,救出遇险人员382人,将城内所有建筑登记造册、分级分类实施管理。

  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长安大队防火参谋尹国亮创立市场微型消防站星级化管理模式,取缔、清理南三条市场占道经营摊点209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及违法行为618处,成功打通石家庄市正东路、大经街6公里消防车道;唐山市广播电视台记者高虹,连续十余年在除夕夜跟随消防官兵采访报道,2008年跟随消防部队进入汶川地震灾区,与消防官兵并肩战斗,独力完成400多分钟的电视素材采集,荣获全国第三届“119”消防奖;“7.19”消防抗洪抢险群体在今年7月份河北省多地出现的洪涝灾害中,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参与抗洪抢险战斗1600余次,营救疏散群众2.2万余人,得到了人民群众以及党和政府的肯定和赞扬。

  在近一个小时的颁奖典礼上,真实反映获选者经历的视频短片、饱含深情的颁奖词和获奖感言让现场观众或感动、或温馨、或震撼,不时鼓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在精心设计的颁奖环节中还请来了获救者和消防员的家人,他们真诚朴素的对话、深切动人的情感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文工团和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官兵带来的文艺表演穿插其中,充分烘托了这次颁奖典礼旨在呼吁人人关注消防,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核心主题。在《阳光路上》的动人歌声中,颁奖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当天的颁奖典礼,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相关领导出席并颁奖,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党委常委、消防官兵代表,新闻媒体记者代表,社会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关键词:消防,消防之星,河北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