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抢救生命冲在前面 曲港高速施工人员爱心大救援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11-13 22:3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12日讯(记者 杨雅荃)日前,曲港高速的施工现场恢复了往常的忙碌,大型设备在加班加点的全速工作着,而这些工作人员都是从蠡县中孟尝村救援现场回来,他们没有休息便继续忙碌起来。据记者了解,他们是第一批赶到救援现场的大型挖掘机,并且为救援工作提供了巨大的支持。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王绍旭 摄

  11月6日11时30分,蠡县中孟尝村6岁男童聪聪跟着父亲在地里收白菜时,不慎掉落40米深的枯井中。接到报警后,蠡县县委、县政府以及公安、消防、各专业救援队伍、附近施工企业以及当地社会各界和周边县市、外地的志愿者等爱心人士纷纷前来救援,一场空前规模的救援开始了。

  “6号中午,我从微信朋友圈看到中孟尝村有男孩落井、急需挖掘机的求助信息,当时我就给项目部经理刘郑汇报了这一情况。刘郑经理马上拍板参加救援,让我带着两台挖掘机于下午3点到达现场。”曲港高速中建路桥八分部土方运输队队长安小秋对记者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王绍旭 摄

  然而,安小秋到达现场发现情况出乎意料地艰难。因为地下是沙性土质,非常疏松,边挖边坍塌。这需要扩大挖掘面积,内外同时挖掘,而现场的挖掘机和装卸车辆不足。得到现场指挥部的求助后,曲港高速八分部将施工队所有的工程车辆,包括剩余的8台挖掘机、20台装卸车、4台装载机,以及70余名司机和工作人员全部派到现场参加救援。

  “我们6号晚上12点去吃了点志愿者送来的泡面,回来继续挖土。第一班一气干了十七八个小时,有志愿者替班。回来感觉特别累,在其他车上一躺就睡着了,眯了4个小时,又开始接着干。当时就想着救人,想不了那么多,也不想那么多!”挖掘机司机安阳说。据安阳介绍,他和刘建民、刘建军到达现场后,看到有几个小挖掘机已经在挖土,但是进展缓慢。于是,安阳就替换了他们,开到最下面去挖,刘建民开车在上面甩土,两人相互配合开始了工作。自此,两台挖掘机就没有停过,司机轮流操作,机器昼夜运转。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王绍旭 摄

  曲港高速中建路桥八分部经理刘郑介绍,现场工作人员每天超负荷工作,累了在车里眯会儿,饿了吃碗泡面,非常辛苦。“但是,大家都憋着一口气,一门心思救人。在现场指挥部的调度下,紧张有序地进行土方挖掘工作。”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救援,高速,曲港,感动,爱心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