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医大一院成为河北省内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11-16 11:2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医大一院成为河北省内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11月15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河北省医保中心、河北东软软件公司工作人员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对省内职工医保异地住院直接结算程序进行了正式测试,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信息系统和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成功对接。实现了河北省内参保职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报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开通,标志着河北省内参保职工使用社会保障卡自去年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实现门诊即报以来,即日起住院就医也可以实现出院即报。

河北医大一院成为河北省内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有效缓解了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垫付医疗费用的压力,减少其往返参保地办理报销手续的麻烦,极大地方便了参保职工异地就医。

  据介绍,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可直接使用社会保障卡办理异地就医的地市有:邯郸、邢台、衡水、沧州、廊坊、唐山、秦皇岛、承德、辛集、张家口、保定、定州。异地人员住院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已在参保地办理异地安置、常驻外地、转院手续的职工,可直接使用社会保障卡办理住院手续;二是没有在参保办理地上述手续的参保人员临时发生急诊,急需持社会保障卡住院的情况。

关键词:河北医大一院,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社会保障卡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