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医大一院今年最后一批先心病救助活动开始报名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11-17 13:2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医大一院今年最后一批先心病救助活动开始报名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11月17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发布信息,该院2016年面向全省的最后一批先心病救助活动开始报名。本次活动救助患儿的年龄范围为0—18周岁,救助名额为50名,其中有20名特困贫困先心病患儿将得到全免费救治的机会。

  据介绍,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常,或出生后应自动关闭的通道未能闭合的情形。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不容小视,占出生活婴的0.4%~1%,这意味着我国每年新增先天性心脏病患者15~20万。先天性心脏病谱系特别广,包括上百种具体分型,有些患者可以同时合并多种畸形,症状千差万别,最轻者可以终身无症状,重者出生即出现严重症状如缺氧、休克甚至夭折。

  即日起,患儿家长可携带患儿的既往心脏彩超报告单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救助门诊来办理申请救助的相关手续,提交申请手续完毕后的1至3个工作日即可得知审批结果,审批通过的患儿将预约到该院实施减免费救助治疗。也可通过0311-85917197、85917120两部救助热线及该院的先心病救助邮箱(xxbjzbgs@163.com)进行预报名登记。

关键词:河北医大一院,先心病,救助活动,报名,免费救治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