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张家口在全市“海选”残疾人冰雪运动员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1-22 14:3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残疾人体育冬季项目训练。资料图

  长城网张家口11月22日讯(记者张世豪)“下一步,市残联还将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残疾人运动员‘海选’活动,选拔适合冬季残奥项目的运动员,为组建队伍、开展训练做好人员储备。”张家口市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张家口市将残疾人冬季体育工作纳入体育发展和残疾人工作大局,建立起残疾人冬季健身服务体系;推动冰雪运动走进特教学校、残疾人机构和社区,推进冰雪运动场地设施无障碍改造;推动残疾人冬季体育健身示范点建设,加强残疾人冬季健身指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一系列举措,推动了残疾人冰雪运动的开展。目前已有4名越野滑雪残疾人运动员入选了国家队,并在训练中取得了很好成绩。

  张家口市残联副理事长王静说,入选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队的运动员有郭雨洁、郭庆、常晓伟和郭旭。另外,张家口市残联还积极培养残疾人轮椅冰壶、冰橇冰球、单板滑雪和高山滑雪等项目中的残疾人运动员,力争有更多运动员入选国家队且参赛。

  在此,张家口市残联诚挚邀请全市残疾少年儿童加入冬季体育项目,详情可致电0313-7157065咨询。

关键词:张家口,残疾人,运动员,冰雪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