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拍屁股走人之歌》亮相影视歌曲比赛 宣传食品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6-11-26 22:1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群声艺术团歌唱《拍屁股走人之歌》。长城网 郭晶璇 摄

  长城网石家庄11月26日讯(记者 郭晶璇)“拍屁股走人,拍屁股走人,无证(食品经营许可证)、无照(工商营业执照)、无卡(人员健康卡)、不干净,遇到这样的‘三无’脏乱餐饮,石家庄拍屁股走人联盟劝告您——拍屁股走人!”11月26日,雄壮有力的集体小合唱《拍屁股走人之歌》,作为全国首届影视歌曲歌手大赛石家庄赛区开赛的首唱歌曲,让所有的选手和观众耳目为之一新。

  可能您会感到奇怪,影视歌曲大赛上,怎么会先唱一首食品安全之歌?这得从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说起。

  打一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人民战争。长城网 郭晶璇 摄

  以某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为例,若干名执法人员要承担监管数百家餐饮服务单位的任务,这其中不乏众多脏乱差的小餐饮。平均每人要监管上百家,还不包括其它执法监管对象,监管与被监管的比例极为悬殊。监管工作呈现出“监管对象多、监管人员少,监管范围大、监管力量小,违法隐藏深、找到发现难”的特点。

  为此,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整治“三无”脏乱餐饮入手,提出了食品安全拒吃脏乱餐饮拍屁股走人谋略,倡议广大消费者遇到“三无”脏乱餐饮拍屁股走人,以此为落实抓手,践行《食品安全法》和《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提出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演唱现场。长城网 郭晶璇 摄

  “我们公司确定,今后的每一次活动、每一次亮相,都要在主要内容开始前,首倡食品安全,为食品安全呐喊。并每三年确立一个食品安全主题。2016年度的主题是:你不干净,我就‘拍屁股走人’”!此次影视歌曲歌手大赛独家承办商河北龙梅影视公司负责人说。

  据介绍,正在首届影视歌曲大赛即将开赛之际,有一群常年在公园歌唱的人找到了大赛组委会,他们退休后自发组织在一起成立了石家庄群声艺术团。他们同样关注食品安全,每次集会都首唱《拍屁股走人之歌》,他们请求此次大赛能给他们一次机会,唱出大众对“三无”餐饮的憎恶。为此,经组委会紧急研究决定,不但批准他们的请求,还破例安排他们首先在大赛开赛的第一天第一个唱响《拍屁股走人之歌》。

  一名饭店经营者也报名参加了大赛,他听到《拍屁股走人之歌》后深有感慨地说:“我家开了一个小店,由于人手少,忙不过来,过去只顾多挣钱,忽视了干净卫生。现在政府有号召,老百姓有响应,咱自己要在脏乱下去,那是自寻死路!”

关键词:拍屁股走人之歌,拍屁股走人,食品安全,食药监局,影视歌曲歌手大赛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