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残疾人羽毛球亚洲锦标赛落幕 魏县姑娘李红燕获2金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佩 郭海民 孙爱峰 2016-11-28 20:5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红燕(右五)手拿国旗和队员合影留念。(魏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11月28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佩 郭海民 孙爱峰)11月27日,2016年BWF残疾人羽毛球亚洲锦标赛在北京顺义区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落下帷幕,魏县残疾姑娘李红燕经过激烈拼杀,斩获女子单打、女子双打两块金牌,为魏县挣得了荣誉,为梨乡人民争光添彩,成为魏县人的骄傲。

  李红燕,1998年出生于魏县沙口集乡漳河村,天真活泼可爱的小红燕,9岁时,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造成她双下肢截肢。不向命运低头的她,在父母的帮助下坚持读完了小学、初中。2012年,是李红燕人生的又一个转折点,魏县残联举办残疾运动员选拔活动时,被省教练选中,进入省残疾人羽毛球集训队训练。坚强、乐观、刻苦、努力的她,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用顽强的意志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每天坚持训练,球技日渐突出。2015年,她被挑选送往国家训练队训练。目前,李红燕在国内外赛事上取得10余枚奖牌,向人们展示了当代残疾青年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和奋发进取的运动风采。

  李红燕说:“羽毛球让我重新燃起了生命的火焰,现在觉得如果生活给你一个哭泣的理由,你要想法证明还有许多个理由可以让人微笑。”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世界羽联批准,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5个大项。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44名运动员在22个小项中进行了激烈的争夺,我国34名参赛运动员取得了8金7银7铜的成绩。

  残疾人羽毛球亚洲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亚洲地区残疾人羽毛球最高等级的赛事。举办本次赛事,为我国发展羽毛球运动搭建了国际交流的平台,为运动员提供国际分级、比赛机会,是羽毛球项目备战东京残奥会的一次重要练兵。

关键词:残疾人,金牌,魏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