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助力贫困学子 圆梦微心愿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6-11-30 00:1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合影。 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11月29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刘昀恢)近日,爱心团队“天津纯公益”、赞皇县法会寺、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及石家庄爱心车友会的志愿者,赴灵寿县、赞皇县共同走访贫困学生的家庭,为他们发放了今年的助学帮扶金及护目灯具、书包、衣物、书籍等一批学习生活用品。

志愿者为学生们准备的微心愿礼物。 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次助学活动共计资助赞皇贫困生19名,为孩子们发放助学资金37600元,在发放助学金的同时,来自天津的爱心使者们还为灵寿、赞皇两地共68名同学提前带来了新年的微心愿礼物。在对孩子进行经济帮扶的同时,志愿者们也极为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每位孩子的资助人都会尽可能及时的了解受助孩子们的心理动态,并相应的做出心理疏导,新年微心愿也是对孩子们进行心理关注的一部分。在前期进行家庭走访时会记录下每个孩子的小小心愿,然后在爱心团队中进行爱心认领,通过这种互动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增长孩子们诚信、友善、感恩等积极健康的人生观。

  在关怀帮助这些已资助贫困学子的同时,志愿者们还跋山涉水走进了近20名预资助孩子家庭,对这批学生家庭贫困状况进行直观准确的掌握,做出资助方案。志愿者鼓励孩子们要勤奋学习、完善自我,外界的帮助只能解一时之急,要靠自我的奋斗才能成长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益的人才,才能为祖国、为家庭做出更大的奉献,受助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会珍惜宝贵光荫,奋发图强、修养品德、传递爱心,以良好的素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关键词: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圆梦,贫困学子

责任编辑:杨晓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