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公安厅派驻省国税局、省地税局
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仪式在石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宁晓雪 李全 2016-12-01 11:3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揭牌仪式现场。供图 河北省国税局

  长城网11月30日讯(记者 刘澜澜 宁晓雪 李全)11月30日,“河北省公安厅派驻河北省国家税务局河北省地方税务局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仪式在石家庄市国税局稽查局举行。此举是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国税局和河北省地税局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河北省警税协作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进入实体化运作新阶段。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国华,河北省国税局局长王满平,河北省地税局局长贾红星,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胜和,省、市公安、国税、地税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河北省地税局局长贾红星主持揭牌仪式。

  今年4月,公安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了《公安部派驻国家税务总局联络机制运行暂行办法》,公安部在国家税务总局挂牌设立“公安部派驻国家税务总局联络机制办公室”。公安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各省应结合本地实际,推动在省、市两级建立健全公安派驻税务联络机制。按照上级要求,河北省公安、国税和地税三方于11月11日联合印发《河北省公安厅派驻河北省国家税务局河北省地方税务局联络机制运行暂行办法》(冀公经〔2016〕117号),并决定设立“河北省公安厅派驻河北省国家税务局河北省地方税务局联络机制办公室”。

  揭牌仪式上,李国华代表河北省公安厅对联络办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和税务机关共同的责任。多年来,全省各级公安、税务机关在工作中密切配合,不断创新警税协作方式,丰富协作内容,拓展协作深度,特别是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和专案侦办方面,取得了辉煌战果,为国家挽回了巨额税款损失。他强调,当前各类涉税违法犯罪依然高发,打击防范任务繁重艰巨。在省级层面成立公安派驻税务联络机制办公室,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税制改革方针和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健全警税协作长效机制,严厉打击防范涉税违法犯罪活动的实际行动,标志着我省警税协作更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标志着警税联手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进入新阶段。他要求,联络机制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联络沟通、组织协调、情报研判、督导指挥等职能任务,不断探索公安、税务密切协作的好战法,不断提升公安、税务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质量和效能。

  王满平代表河北省国税局对联络办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公安厅派驻省国税局省地税联络机制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安、税务部门通力协作,以多种形式联合开展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为全省经济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打击虚开和打击骗税专项行动方面,公安、税务双方进一步密切协作,在挽回国家税款损失的同时,严厉打击了虚开、骗税等严重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实践证明,警税联合治税,对维护国家税收秩序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联络办要认真落实《联络机制运行暂行办法》,积极整合双方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打防一体的联合工作模式,为整顿和规范全省税收秩序、净化税收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公安,国税,警税协作,联络机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