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跤坛英雄榜职业联赛主场(石家庄)12月15日开赛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6-12-06 23:1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石家庄市体育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2月6日讯(记者 解哲琳)12月6日下午,跤坛英雄榜职业联赛主场(石家庄)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市裕彤国际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公布了比赛时间、相关规则及奖项设置等情况。

  作为跤坛英雄榜第四轮比赛主场,跤坛英雄榜职业联赛主场(石家庄)将于12月15日举行第一场比赛,当天将会进行男子56kg、男子64kg、男子72kg、男子80kg、男子90kg、女子58kg、女子68kg的7个级别的比赛。参赛运动员均来自2016年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前六名。

  资料图。石家庄市体育局供图

  据悉,比赛的裁判员由国家级专业裁判担任,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和公正性。作为“互联网+体育”的新模式,比赛当天将会在新汇闻·法制与新闻客户端现场视频直播,用户在观看直播的同时可以进行互动和打赏。同时,石家庄市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热练国际庄”也会进行同步视频直播。

  跤坛英雄榜是中国式摔跤最顶级职业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中国摔跤协会中国式摔跤发展委员会主导,新汇闻(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旨在打造民族职业联赛模式的体育品牌,并将打造中国式摔跤至高荣誉符号“金跤衣”。而此次跤坛英雄榜职业联赛主场(石家庄)赛事由石家庄市体育局指导,新汇闻(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石家庄裕彤体育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比赛资料图。石家庄市体育局供图

  据了解,10月15日,“跤坛英雄榜”开幕盛典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拉开了“跤坛英雄榜”2016-2017跨年赛季序幕,跨年赛季分为季前赛和季后赛两个赛段,总共进行20场激烈的对抗,每个周五下午的14:30准时开赛,下个赛季将增加到34场。每个赛季男子五个级别冠军将进行无级别差比赛,最后胜者为王中王,除了三十万的王中王奖金,还将由中国式摔跤发展委员会颁发一件金跤衣。

  跤坛英雄榜主打的中国式摔跤作为一项传统的体育项目,采用升降级制,2016赛季每人级别六名运动员,今年的最后一名降级,2017年全国比赛的前三名升上来参加明年的比赛,2017赛季起采用降二升二赛制;每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都有出场费,获得冠亚军和王中王的更有高额的奖金。

  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发言。石家庄市体育局供图

  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在会上发言时表示:“全城热练始终坚持开放、共享的理念,积极弘扬体育文化,服务民生、惠及百姓、凝聚精神,石家庄市体育局愿在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中国摔跤协会中国式摔跤发展委员会的指导下,与新汇闻(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道打造经典民族传统体育赛事,与社会各界携手将石家庄打造成为中国体育运动之城、休闲之城、幸福之城。”

  比赛资料图。石家庄市体育局供图

  近些年来,中国式摔跤在社会上的发展越来越红火,参与的人也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训练场馆和俱乐部等民间组织蓬勃发展,“跤坛英雄榜”在良好的大环境下应运而生,受到了众多热爱摔跤和传统体育运动的市民朋友们的欢迎。

  石家庄市体育局打造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全城热练”就是为了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全面展现体育活动,提升城市魅力,打造幸福石家庄的体育名片。“跤坛英雄榜”作为“全城热练”十大赛事之一,坚持“开放、共享”的办赛理念,整合现有资源,志在打造出石家庄自己的的精品赛事,提升石家庄市民的健身热情,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热潮中来,把中国式摔跤发扬光大,助力石家庄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打造体育城市名片和“全城热练”盛况。

关键词:石家庄,体育局,跤坛英雄榜,全城热练,摔跤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