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健康中国媒体燕赵行系列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邢台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胥文燕 刘澜澜 2016-12-09 11:0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采访活动现场。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邢台县第四医院路罗中心卫生院中医师门诊部主任冯拉绪接受记者采访。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12月8日讯(记者 刘昆鹏 胥文燕 刘澜澜)2016年是国医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12月6日至7日,由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长城网共同发起的健康中国媒体燕赵行系列集中采访活动首站到达河北邢台。

  省内主要媒体以及部分驻石中央媒体一行人先后走访了邢台县路罗中心卫生院、内丘县大孟村镇卫生院、桥西区的团结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邢台市中心血站。通过现场采访,了解河北省中医国医堂建设情况以及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现状。

内丘县大孟村镇卫生院医生正在给病人按摩。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2014年,河北制定《河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国医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利用三年时间在全省建设1000个高标准的国医堂,今年进入收官之年。

  两年多来,河北省在加强国医堂建设、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方面抓出了特色,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到2015年年底,共利用各级财政资金1.3亿元,建成国医堂691个。目前,98%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2%的乡镇卫生院、81%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和69%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关键词:健康中国媒体燕赵行,国医堂,邢台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