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中英电影节英国电影季”12日晚廊坊大厂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2016-12-13 09:57: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2月12日讯(刘振山)伴随着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科林·费尔斯等800余位文化界人士、企业代表走进廊坊大厂影视小镇,“2016中英电影节”的中方主体活动“英国电影季”12日晚上盛大开幕。

开幕式上科林•费尔斯(中)被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领导授予中英文化贡献终身成就奖。刘振山 摄

  据介绍,本次中英电影节“英国电影季“活动将搭建华语电影与全球电影产业的交流对话平台,为电影产业的发展与繁荣贡献力量。此举也表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大厂打造和运营的影视文创产业集群正在释放出国际影响力。

  今晚开幕的2016英国电影季包括红毯及开幕式、中英电影之夜、中英电影文化论坛、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科林•费尔斯职业生涯回顾论坛、中英电影大师班、英国电影展映等环节。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中英电影节主席孔祥曦、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BAFTA)首席执行官Amanda Berry、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科林•费尔斯(Colin Firth)、本届电影季形象推广大使杨幂及张一白、颜丙燕、迪丽热巴、田羽生、陈晓东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现场,李国奇高度肯定了中英电影节对中英电影文化交流做出的杰出贡献,并对电影节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作为本次盛典的核心环节,中英电影大师班的举办将成为华夏幸福影视文创产业集群“人才孵化”战略的又一次积极实践。来自“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BAFTA)”的选角大师,将与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面对面,探讨如何在国际大片选角中更好地表现自我。

  此外,电影季还将围绕跨文化合作和电影合拍等业内话题举办专业论坛,与会代表将共议中英在影视产业化路径的合作前景。

  据悉,今年6月,第四届中英电影节在英国伦敦成功举办,得到中英两国政府以及影视业内人士的认可与好评。此次在大厂影视小镇举办中国区主体活动,将搭建华语电影与全球电影产业的交流对话平台,为电影业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中英电影节起源于2013年,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英国电影协会、英国文化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及北京电影学院共同支持的海外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华语电影节之一,其前身为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今年,中英电影节组委会将“2016英国电影季”作为中英电影节中国区的主体活动。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中英电影节,12日,廊坊大厂,举办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