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已为16.4万人追回17.2亿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6-12-16 22:5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行动取得积极成效。

  长城网12月16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今年以来,河北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着力完善“三金”“三机制”“一入罪”制度体系,突出“四个创新、四个强化”的治理欠薪工作举措,截至今年11月,累计为16.4万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17.2亿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2016年11月14日,河北省召开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17年春节前重点工作任务,为扎实开展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行动提出明确要求。

  为确保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河北省在全国率先以各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发文部署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统筹调度成员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将重大案件纳入各级领导信访包案责任范围,有效推动了重点难点案件及时解决。从8月份开始,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重大欠薪案件及隐患线索大排查,梳理出97起重大欠薪问题及隐患线索,由省委督查室和省政府督查室督促当地党委、政府妥善解决,并对解决进展情况及时进行通报。

  下一步,河北省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以解决重大欠薪案件为抓手,促进所有欠薪问题的有效解决。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将会同有关成员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及涉案县(市、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部署和要求情况,特别是全省重大欠薪案件解决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关键词:农民工,工资支付,追回薪资,保障,积极成效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