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集中宣传活动见成效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6-12-16 22:5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长城网12月16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每到年终岁末时,农民工欠薪案件总是最为牵动人心。不久前,在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许多人围在桌台前一边翻看宣传单,一边向工作人员咨询、寻求帮助。

  来自邯郸的王师傅告诉记者,他跟着包工头来石家庄做房屋装修,忙活了一年就想拿着自己赚的钱回家孝敬父母,养老婆孩子,“去年跟的那个包工头就拖欠我们工资,真希望今年顺顺当当的拿到钱。”

  据介绍,近年来,河北省在总结治理欠薪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建立了具有本省特色的“三金”(工资保证金、工资预储金、欠薪应急周转金)、“三机制”(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机制、失信企业联合惩戒机制)、“一入罪”(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制度机制体系。截至今年11月,累计为16.4万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17.2亿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下一步,河北省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以解决重大欠薪案件为抓手,促进所有欠薪问题的有效解决,妥善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依法维护好广大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关键词:农民工,工资支付,宣传工作,保障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