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民政厅围绕五个主题召开2016年理论研讨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12-19 10:3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民政厅围绕五个主题召开2016年理论研讨会
河北省民政厅围绕五个主题召开2016年理论研讨会。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长城网12月19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日前,记者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为推进民政理论研究成果向决策成果转化,研究明年的工作计划,河北省民政厅召开民政理论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兰保良、副厅长许祯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老龄办副主任吴进军主持会议。承担民政厅2016年研究课题的专家学者和有关处室局、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交流讨论。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低保对象精准识别、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医养结合机构养老模式创新、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和养老机构公建民营等五个主题展开。来自河北省委党校、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的五位专家学者分别陈述研究观点,参会人员踊跃提问互动,会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兰保良指出,民政厅是制定并指导各地民政部门制定政策、拿出办法、抓好落实的部门,因此,需要吃透上情、了解下情,知道周边。要制定政策,就要有理论作指导。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研究,努力成为业务专家。要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理论联系实际,为民政工作科学决策服务。此次研讨会的主题都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许多问题,经过专家学者的深入调研、分析,并从理论的高度给予解释,提出解决的办法,为科学决策提供了很好的智力支持。

  兰保良强调,接下来,有关处室、单位要进一步与专家学者研究吸纳、主动对接、抓好落实,着眼于调研成果的转化,提高民政理论研究的实效性。通过政策理论研讨,深入研究民政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推动民政工作机制体制创新,推进我省民政事业进一步健康有序发展。

关键词:五个主题,理论,研讨会,河北省民政厅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