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润江集团与赞皇军营村签署希望小学捐建协议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6-12-20 17:3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仪式现场。 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12月20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刘昀恢)近日,由河北润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江集团”)投资捐建赞皇县许亭乡军营希望小学的签约仪式在赞皇县举行。赞皇县教育局、石家庄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的领导以及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的工作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合影。

  据悉,军营小学位于石家庄市赞皇县许亭乡军营村东,教学楼建于1989年,共两层424平方米。当时由于条件所限,地基未做任何处理,且未设置圈梁、立柱等防震加强措施,房顶使用的空心板。由于先天性的设计缺陷导至地基下陷,二楼后墙出现了大量不规则裂纹,同期附属建设的厕所地基下陷更为严重,墙体开裂严重,很多房间因安全因素已不能作为教室使用。

  教室的短缺导致本村及岭根底村的很多孩子不能就近入学,低年级孩子因年龄太小不得不继续就读于存有安全隐患的校舍中,这已危害到了教学安全,严重影响到教学的正常进行。

  润江集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即决定捐助重建小学的建设款项,通过石家庄市老促会、赞皇县教育局领导的支持协调,润江集团及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志愿者的积极工作,学校设计图纸及工程预算工作均已完成。润江集团与赞皇军营村协议签署后,危旧校舍将开始着手拆除,润江集团会及时将开工款打入协议方指定帐户,后继款项也会根据施工进度跟进拨付。

  润江集团捐助建设的新校舍投入使用以后,可以服务军营及岭根底村的1000余名群众,学校可实现六个年级的单轨教学班,在校生将达到240余名。孩子及家长们将不用再往返奔波,大量的事故隐患将被避免,减轻了附近村民的家庭经济负担,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切切实实的便利。对于山村教育来说,更是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这已是润江集团捐建的第三所小学,此前集团已捐助建设井陉县测鱼镇杜家庄润江希望小学、灵寿县慈峪镇湾里润江希望小学两所学校,均已展开正常教学,服务当地群众。

关键词:河北阳光公益志愿协会,润江集团,希望小学,捐建

责任编辑:杨晓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