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为全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唐山供电公司多举措迎峰度冬

来源: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6-12-21 22:0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力人员维修设备。唐山供电公司/供图
电力人员维修设备。唐山供电公司/供图
供电公司热情为民服务。唐山供电公司/供图
供电公司热情为民服务。唐山供电公司/供图
唐山供电公司设立自助缴费终端。唐山供电公司/供图

  长城网唐山12月21日讯(记者 金宗明)12月21日,唐山供电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介绍了今年迎峰度冬面临的形势和重点工作安排。

  多举措迎峰度冬 确保用电安全

  为有力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力供应,唐山供电公司科学制定电网运行方式,强化电网运行与控制,科学调度、精心操作,落实调度安全分析制度,利用可视化辅助决策系统等先进技术手段进行电网安全校核与风险分析,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同时,唐山供电公司强化电网调度运行管理,优化电网方式安排,加强保电时段、恶劣天气等情况的电网风险分析、预警、发布、控制,指导落实特巡、特护等防控措施。

  为了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供电公司完善电力供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高保电员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确保快速响应体系指挥高效、运转顺畅,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保电综合体系。

  唐山供电公司加强对电网设备检修,大力推进配电网标准化建设改造创建活动,着力打造坚强配电网,深化电网运行维护管理,大力推进不停电作业,扎实做好故障抢修工作。市区各运维单位、抢修站点及各县区85个供电所均成立应急抢修队伍,目前已全部完成抢修物资的准备工作。

  你用电 我用心 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唐山供电公司严格落实“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关于深受群众关注的元旦及春节期间的用电情况,预计今年两节期间与去年相比负荷特性比较接近,会有小幅上升,唐山供电公司将做好保电工作,确保居民两节期间用电无虞。

  唐山供电公司规范窗口服务行为,充分利用营业厅音视频监控,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对营业厅服务状况实施监督,不断提高工作人员服务规范性。同时积极推动“互联网+营销服务”模式,创新线上受理与线下服务协同服务模式,深化手机APP、95598网站、车联网、支付宝、微信等互联网渠道应用。

  供电公司设立全天候网上营业厅,方便客户便捷缴费。截至目前,累计掌上电力绑定客户数达到32万户,手机客户端交费笔数与金额达到11.96万笔、1676.50万元。持续推进城市地区“十分钟交费圈”和农村地区“村村有交费点”建设,在唐山地区的电力营业厅、社区、超市等场所共部署电力自助缴费终端276套,电力POS终端264套。

  供电公司还加强用电安全检查。坚决贯彻“保电工作日常化、日常工作保电化”工作原则,确保圆满完成春节及各项活动保电任务。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156人次,出动车辆552辆次,对涉及的213户保电场所、客户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消除安全隐患221项。

  开展绿色电能活动 服务经济发展

  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业扩报装大提速”活动,简化业扩手续,优化业扩流程,统筹业务环节。紧密跟踪政府重点项目,建立重点项目应急响应机制,实施“三优”服务,即优先勘查、优先施工、优先送电,开辟电网工程“绿色通道”,确保接电“一口对外,快捷高效”。

  同时,供电公司积极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落实电能替代长效机制,开展“绿色电能助推减排”“绿色电能环保出行”系列主题活动,加快推进一大批“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示范工程,2016年力争突破22.5亿千瓦时,为经济结构调整、雾霾防治做出积极贡献。

  唐山供电公司全面推进电动汽车公共快充网络建设。结合唐山智慧城市试点建设,以市、县核心区和高速公路为重点,着眼布局优势资源,全面推进唐山地区电动汽车公用快充网络项目建设。2016年底完成在5条高速公路共9个服务区和停车区建设18座快充站,实现营业区内高速公路充电能力全覆盖,为唐山地区电动汽车推广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供电,服务,用电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