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时]石家庄公益广告树文明新风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6-12-25 19:0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乏马村村委会的外墙上印刷的文明提示。石家庄市文明办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2月25日讯(记者 刘俐验)公益广告作为文明传播的载体,已然成为一张展示城市形象、宣传城市文化的新名片。在石家庄市区及各县(市、区)交通线路两侧、LED显示屏、公交车、出租车等,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已成为石家庄城市形象的一大亮点,为城市注入文化内涵的同时,又传递着石家庄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

  2016年,石家庄市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公益广告宣传的实施方案》,目前,石家庄市2700辆公交车、6710辆出租车LED屏,全天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内容,在市区公交站亭投放公益广告799块;公园广场设置公益广告3100块;建筑工地围挡设置公益广告10000余块,约30余万平方米;全市200余块大型户外LED显示屏、70000余块沿街门店电子屏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市区26座过街天桥、跨线桥设置了公益广告;社区设置公益广告5600多块;农村文化墙设置公益广告17000余块,营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浓厚氛围。

公共广场的公益广告宣传栏。石家庄市文明办供图

  9月1日起,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联合组织发起石家庄首届公益广告创意大赛,参与作品过百件,获奖作品48份。石家庄市文明办还与广告公司合作,共同设计了80幅体现本地特色公益广告,并于10月17日起,通过电视、报纸、户外广告、互联网、电信运营商等广告媒介上进行刊播,受到群众欢迎。

范西路与建设大街交口围挡处的公益宣传。石家庄市文明办供图

  除此之外,为深入推进石家庄市公益广告宣传走上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之路,石家庄市制定了《河北省省会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石家庄市公益广告宣传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通知》、《关于印发<石家庄市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具体措施>的通知》和《省会文明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公益广告宣传的实施方案》,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运行管理、具体措施和内容要求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规定,如:户外工地建筑广告,公益广告不低于50%,设置由区城管局审批,内容由区文明办审定,日常考核占市容市貌专项考评15分中的5分,每月考核一次,列入当月市容考评成绩。

关键词: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宣传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