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志愿者到蒋家峪村送暖 村民免费接受义诊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郭晶璇 2016-12-26 08: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给贫困村民送物资。
志愿者给贫困村民送物资。图片由石家庄市公交公司提供

  长城网12月25日讯(记者 杨雅荃 郭晶璇)行唐县西北山区蒋家峪村这个冬天过得很暖。日前,石家庄市以及平山县红十字会与石家庄的爱心志愿者、石家庄公交路队志愿者,分别给蒋家峪村里的孤寡老人、贫困学子送来了新衣物和文具等爱心物资。

志愿者给老人铺床。
志愿者给老人铺床。图片由石家庄市公交公司提供

  “奶奶,这是我们给您带来过冬的棉衣。”公交志愿者李玉玲把棉衣给老人崔兰清披上。其他志愿者们则将羊毛被铺在老人床上,老人激动地道谢,还非要将床底下储存的过冬蔬果拿出来感谢志愿者。

志愿者给贫困村民送礼物。
志愿者给贫困村民送礼物。图片由石家庄市公交公司提供

  经志愿者了解,崔兰清老人今年85岁,儿女都已不在人世,和小孙女相依为命。因为年事已高,仅靠一点儿薄田种点儿瓜果蔬菜生活,没有任何经济收入,日子清苦,住了一辈子的老宅破落不堪,狭小的房屋里只有一张吱呀作响的旧床、一张破桌、一台火炉,连件像样家具都没有。在蒋家峪村,年轻力壮、有劳动力的村民外出打工,像崔兰清老人这样没有劳动力的村民只能留守村庄。

医生给村民义诊。
医生给村民义诊。图片由石家庄市公交公司提供

  除了为村民送去爱心物资,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还邀请了石家庄市第二院的医生来到蒋家裕村为村民义诊。在村民家里,义诊医生认真地接诊每一位村民,仔细诊断查身体,为他们答疑解惑。

关键词:温暖,贫困,老人,物资,义诊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