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国家农民工督察组莅临沧州市督察农民工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6-12-28 18:4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28日讯(记者 陈兆月)近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邱小平任组长的国家农民工工作督察组莅临沧州市督察农民工工作。

邱小平座谈会讲话。沧州市人社局供图

  督察组根据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次农民工工作督察的通知》要求,重点督察七个方面:一是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情况;二是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情况;三是加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情况;四是推动农民工在城镇落户情况;五是推进农民工逐渐实现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情况;六是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情况;七是加强农民工统筹协调情况。督察工作采取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督促指导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座谈会现场。沧州市人社局供图

  座谈会上,代市长梅世彤简要介绍了沧州市相关工作。他说:为切实做好农民工工作,让更多农民工成为有技能的新型产业工人和平等享受权益的新市民,沧州坚持将其作为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不断完善政策制度、创新工作举措,下大力解决进城农民工就业培训、户籍管理和子女入学等权益保障问题,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农民工、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特别是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建立了农民工工资预储金制度,开展了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梅世彤表示,沧州将以此次国家督察组现场指导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提升工作标准,完善制度举措,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各项相关工作。欢迎督察组在沧期间,多为沧州的工作留下宝贵意见。同时,也希望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沧州的经济建设和农民工工作。常务副市长袁志刚对农民工工作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21个单位分别介绍了对农民工使用及管理情况。

  在听取汇报和召开基层农民工工作者与农民工代表座谈会基础上,督察组分三组进行实地督察。一组参观农民工公租房住宅小区、大元集团农民工公寓、农民工活动中心、食堂、培训学校;二组参观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运河区西环街道办事处解放西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沧县总工会职工爱心志愿服务中心;三组参观东光无忧草家政培训学校、找王镇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三窦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等地,实地了解沧州市农民工就业创业、进城落户、培训基地等情况。

邱小平部长听取返乡农民工创业园汇报。沧州市人社局供图

  督察后,邱小平对沧州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关键词:农民工,权益,督查,邱小平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