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召开调度会 着力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6-12-31 09:0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工作现场调度会现场。省人社厅供图

  长城网12月31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日前,河北省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工作现场调度会在滦平县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王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社厅巡视员张兵主持会议。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地市、定州市、辛集市人社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亮在讲话中指出,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政治任务,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脱贫攻坚成效,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地人社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发挥好牵头组织协调作用,勇于担当,精心组织,切实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

  围绕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王亮强调,各地人社部门要抓住关键环节,确保春节前把提高报销待遇政策落实到位。要全面完成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着力做好2017年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缴费工作,精准管理贫困人口信息数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报销工作,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会上,承德市介绍了承德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工作落实情况,滦平县、沧州市海兴县、邢台市广宗县、邯郸市馆陶县分别介绍了当地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的落实情况。

关键词:贫困人口,调度会,医保水平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