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民政厅召开2016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总结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7-01-03 18:0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民政厅召开2016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总结会
河北省民政厅召开2016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总结会。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长城网1月3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日前,记者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不断提升全省社会组织质量建设水平,推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省民政厅召开了2016年度河北省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总结会。

  受省民政厅厅长、省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主任赵风楼,厅党组书记兰保良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副主任许祯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开展社会组织评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改进政府监管方式,促进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

  会议强调,2017年是河北省开展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第二个“五年”的起步年,做好社会组织评估工作,领导重视、精心组织是关键,广泛宣传、深入动员是前提,客观公正、规范运作、公开公平是核心。各地要把社会组织评估作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积极主动地推进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扎实开展。

河北省民政厅召开2016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总结会
河北省民政厅召开2016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总结会。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河北省社会组织评估结果,为15家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进行了授牌,河北省安全生产协会、河北省银行业协会、三河市五福托老院、衡水市友力托老康复中心分别介绍了组织评估和创建经验。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民政局主管副局长及民间组织管理科(处、办、股)负责人,2016年度评估为4A、5A级社会组织负责人,省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委员,部分省属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负责人及省属直接登记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社会组织,评估,总结会,河北省民政厅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