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沧州沿海处集中处理高速边坡杂草 杜绝事故隐患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吕文栋 牛南 陈兆月 2017-01-05 22:2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5日讯(通讯员 吕文栋 牛南 记者 陈兆月)沿海高速公路地处沧州市渤海新区,属沿海盐碱地区,生长多为芦苇、碱蓬等杂草,不仅影响路域形象,枯萎后被风刮到行车道上也影响行车安全,如果有火星飘落,极易燃烧,产生浓烟,既污染环境,也给行车安全造成极大隐患,因此沿海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处养护中心每年都要定期对杂草进行集中清理,由于杂草种类不一,难以区分,无法回收造浆,处理难的问题一直困扰了多年。今年,大气污染问题愈发突出,河北省已多次发布重污染预警,为解决这一难题,沿海处领导和养护中心领导班子专门开会研究处理问题,借鉴“秸秆还田”的思路,将杂草进行集中粉碎,并进行堆整,添加腐熟剂,进行发酵堆肥,以备绿化使用。

杂草粉碎。沿海处 供图

  经过一个月的集中清理,沧州市沿海高速公路边坡、路肩范围内的枯草全部处置完毕。这项集除草、粉碎、堆放、密封、发酵于一体的新技术,不仅清洁了环境,杜绝了事故隐患,处理后的杂质还能起到堆肥和“秸秆还田”的效果。从而不仅杜绝了燃烧造成的大气污染,保证了行车安全,也提高了综合利用率,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关键词:绿化,环保,安全,技术,沿海处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