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侨联召开九届四次全委会议 推进侨联改革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1-06 09:4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6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1月5日下午,河北省侨联九届四次全委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侨联工作,并对2017年任务进行部署。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北省侨联九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李干杰强调,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顺应时代要求,以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级侨联组织要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把广大侨界群众最广泛、最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心怀故土、情系桑梓;要强化使命担当,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走好发展新路、打好脱贫攻坚战上有所作为;强化问题导向,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干部的业务素质,提高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力。

  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代表省侨联九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了2016年工作。他表示,2016年以来,全省各级侨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整体部署和侨联系统深化改革总体要求,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勇于担当,着眼事业长远发展,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推动“两个拓展”、两个“并重”,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联工作者,在助力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会议现场。长城网 高琳哲 摄

  包东表示,2017年,全省侨联系统将全面推进侨联改革创新,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服务河北发展重大需求,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破解创新发展难题,以工作手段信息化、组织体系网络化和服务方式现代化,扎实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重点抓好侨联委员会自身建设、信息化建设、“侨胞之家”建设,在落实中提升、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突破,努力把全省侨联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上,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季加宇对《河北省侨联改革方案》进行了说明,并就卸免、补选省侨联九届委员会委员、常委事宜作了说明。

关键词:省侨联,全委会议,改革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