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跑两会]宋玉红:让残疾人生活有爱无障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张欣 胥文燕 2017-01-08 10:2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政协委员宋玉红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1月8日讯(记者 张天虎 张欣 胥文燕)1月7日上午,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石家庄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政协委员带着自己的精彩提案,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参政智慧和民生情怀。

  作为一名残障人士,政协委员宋玉红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残障人士无障碍出行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最近省会石家庄实行单双号限行,我也会经常乘坐公交车,但是上下车的时候都需要别人帮助,非常不方便。”宋玉红表示,尽管近年来,党和政府加大了对残障人士的关爱,在公共场所兴建了不少无障碍设施,但与一些发展较好较快的省份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

  “我去年12月份去了一趟香港,发现那里跟十年前去的时候有很大变化。”据宋玉红介绍,十年前的香港,有无障碍设施的公交线路屈指可数,然而在十年后的今天,香港所有的公交车、机场巴士都有了无障碍设施。如此一来,残疾人出门乘坐交通工具就非常方便。“我就在想,我们内地,尤其是省会城市,如果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在日后经历更新换代时,也能考虑引进有无障碍公交车,那么若干年后,我们的无障碍设施完善的公交车也会实现全覆盖。”宋玉红说,到那时,“让残障人士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才会得到真正的实现。

关键词:两会,政协委员,残障人士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