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北方第一届丝棉木发展高峰论坛在邱县举办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武萌 刘洪涛 李建伟 2017-01-08 16:2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会人员到河北齐晖农业科技公司参观,听专家讲解。李建伟 摄

  长城网邯郸1月8日讯(记者 郑风莉 武萌 通讯员 刘洪涛 李建伟)为做大做强林业产业,带动苗木产业提档升级,推动丝棉木产业纵深发展,1月7日,由中国花卉报、邱城镇人民政府、邱县林业局主办,河北齐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北方第一届丝棉木发展高峰论坛在邱县召开。国内苗木知名专家学者、省市丝棉木种植公司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此次高峰论坛由政府副县长柳兆泉主持,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李剑青致辞。李剑青首先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剑青表示,邱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花卉苗木产业发展,以齐晖农业公司为代表的丝棉木产业蓬勃兴起,成为苗木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李剑青指出,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中原经济区建设两大国家战略交汇实施,给邱县实现跨越发展带来了重要战略机遇,邱县认真听取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借势做大丝棉木产业,推动全县花卉苗木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随后,中国花卉报记者宣读了报社贺信,多位林业产业知名专家学者就丝棉木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精彩演讲。

北方第一届丝棉木发展高峰论坛召开现场。刘洪涛 摄

  上午,参会人员到河北齐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观摩学习。公司负责人孙洪峰是邱城镇新井头村的农民,他认准土地确权、流转带来的契机,投资2000多万元成立了河北齐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期承包土地1600多亩,种植丝棉木,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丝棉木繁育基地。

  说起丝棉木的优点,孙洪峰他介绍说,丝棉木是最耐寒品种,树干不生蛀干害虫,树形挺拔不早衰,景观效果已接近常青树的绿化功能。同时,丝绵木可以嫁接近百种植物,可以变化几十种形状与色彩,成活率高、四季可移,适应性极强,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据了解,邱县是全国绿化工作先进县、国家级园林县城。全县有林地面积10万亩,其中经济林1.9万亩,用材林和防护林8.1万亩,林业产值达24亿元,“林海绿城”是邱县一张靓丽的名片。目前,全县集中种植丝棉木面积达1600余亩。

  孙洪峰说,本届论坛是北方第一届丝棉木发展高峰论坛,来的都是全国苗木行业的领军人物。听了专家的演讲后,受益匪浅。既开拓了眼界,调整了思路,又找到了差距,看到了希望。今后,把这次论坛的收获转化成生产力,提高丝棉木管理水平和经营绩效。

关键词:丝棉木,邱县,论坛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