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跑两会]政协委员盛赞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胥文燕 2017-01-09 11:5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长城网 张欣 摄
政协委员郭洪波。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月9日讯(记者 张欣 胥文燕)1月8日下午,参加2017年河北两会的政协委员们围绕省长张庆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架构清晰,文风朴实,总结成就全面客观,直面困难实事求是,传递信心催人奋进,报告尤其对民生事业高度关注,字里行间传递出党和政府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浓浓民生情怀。

  生态环境事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报告中提出,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深入开展“蓝天行动”,大力实施“碧水行动”,有序推进“净土行动”。对此,政协委员王东颖表示,环境问题事关百姓民生福祉,也是目前社会亟待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报告中提出的科学治污、精准治霾,完善大气污染防治顶层设计,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防护以及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问题都跟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可见政府倾心尽力改善民生的决心。”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经济下行压力的基础上,我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带领下,依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实属来之不易。”政协委员崔树旺表示,健康是群众的基本需求,报告中涉及到推进健康河北建设、强化“三医联动”、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诸多医疗医药产业问题,说明政府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把改善民生责任扛在肩头。“作为一名医疗界的委员,我希望政府能够对医药卫生和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问题倾入更大力度,提供更好的政策支持。”

  “我给庆伟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点一个大大的赞!”对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委员郭洪波总结出“三少三多”的特点,“报告较去年相比,文字量少了,含金量高了,围绕压减产能、环境治理、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方面重点内容篇幅增多,分量增加;报告在工作安排上,以常规性、一般性的角度少了,体现民生诉求的角度多了;以政府角度出发的工作安排越来越少,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工作安排篇幅多了,内容突出。”

关键词:两会,政协委员,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