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平山冬季全域旅游打造喜乐年品牌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1-09 23:5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过大年到平山”2017平山喜乐年正式启幕。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9日讯(记者 解哲琳)1月8日,“过大年到平山”2017平山喜乐年暨红崖古镇年货大集正式启幕,本次活动将跨越腊月正月两个月,将平山过年的传统习俗集中展现出来,再加上赏冰、滑雪、泡温泉,红崖古镇赶大集,别具特色的年节休闲度假模式将完全开启。

  此活动由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平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平山旅游局、平山县老年体育协会、河北省民俗摄影协会共同协办,白鹿温泉、红崖古镇等单位联合承办,旨在整合全县的全域旅游资源,打造冬季年俗旅游品牌——“平山喜乐年”,从腊月里的杀猪、蒸年糕、做豆腐,到正月里的耍社火、接财神、闹花灯等,多姿多彩的民俗活动、丰富有趣的出游体验,将给周边的游客提供一个最有年味的旅游目的地选择。

  红崖古镇年货大集。长城网 解哲琳 摄

  喜乐年,为平山全域旅游助力

  为了整合平山冬季旅游资源,推出年俗旅游精品,打造平山冬季旅游活动品牌,2017年春节市场平山县特别推出了“平山喜乐年”旅游活动品牌,并通过五大主题活动等,赢得市场关注。通过在全县范围内制造旅游节庆的氛围,让全域旅游在平山更加深入人心。

  五大主题活动包括:红崖谷赶大集、新春祈福健步走、接财神聚会玩、元宵花灯游园会,以及“平山年味”摄影大赛等。2017年平山喜乐年活动还将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宣传造势,在景区、道路、宾馆等地方设置户外宣传广告,还将在石家庄等一些公共交通上做推广,如公交车、航空航班上等。

  年俗大集上的年糕现做现卖。长城网 解哲琳 摄

  原汁原味,古镇里的年俗大集

  还记得儿时的过年吗?杀猪炖肉,那浓浓的肉香弥漫在乡村的空气里,也深深地刻在了记忆里……今年的腊月里,就可以去平山的红崖古镇里找寻迎接“年”的记忆,不仅有杀猪炖肉,还有蒸年糕、蒸馒头,做粉条、做豆腐,现做现卖,在古镇的集市上买一份山里的年货,得一份儿时过年时的雀跃心情。

  进入正月,大集上就会增加红红火火的民间表演了,舞龙舞狮、武术秧歌,特别是平山的非遗表演,抬皇杠、小唱等让人大开眼界。

  古镇里的小吃是另一大亮点,100余种特色小吃汇集各地名小吃、农家土特作坊,古商铺、古学堂、古戏台,更是吃出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品小吃、赶大集,红崖古镇逛一天”,2017年红崖谷年俗大集将持续至正月十五,古街、古巷、四合院、小作坊,火力全开、年味十足。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平山,旅游,过年,春节,度假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