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跑两会]张绍廉:深化改革为百姓谋福祉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胥文燕 2017-01-10 15:3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政协委员张绍廉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 张欣 胥文燕)在正在召开的2017年河北两会上,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深入开展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创建活动,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力争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左右。

  近日,记者在政协分组讨论会场采访到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他表示,2017年,河北省卫计委将在深化医改方面进一步发力,把全省医改工作积极稳妥地向前推进。

  据了解,为破除以药养医,解决看病难和看病贵,实施医疗、医保和医药三者联动,国家卫计委在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上指出,2017年要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对此,张绍廉也表示,医改关乎百姓民生大计,没有人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医改工作做好了,无论对于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还是保障民生工作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全省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已经全部完成改革,市级以上公立医院有一多半以上已经完成改革。2017年,我们将按照国家要求,全面推开对公立医院的深化改革。”

关键词:两会,情义哥,张绍廉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