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跑两会]于秀蕊委员:完善农村电商服务体系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7-01-10 14: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长城网 张天虎 摄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 张天虎)“互联网+农业”思维正在悄然改变传统的农产品营销方式。农村电子商务是未来最具潜力的市场,这是不争的事实。在今年河北两会上,省政协委员于秀蕊建议,完善农村电商服务体系,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

  一年来,通过深入正定、永年、清河、迁安、宽城、阜平、康保等7个农村电商示范县(市)调研,于秀蕊委员发现,河北各地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工作迈出了重要步伐,电商服务体系初具雏形,但依然暴露出人才、运营、管理方式等方面的短板。

  “具体来讲主要体现在专业人才比较缺乏、网点服务功能不够完善、产品品牌效应不够明显、物流配送成本过高等。”于秀蕊委员表示,农村电子商务尚处于起步阶段,还需要不断的摸索和完善。

  于秀蕊委员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应加强协调配合,推动院校、扶贫办及其他教育培训机构,制定中长期的农村电子商务培训计划,建立全省农村电子商务人才教育培训体系,提高农民的信息素质,调动农民利用电子商务发展的积极性,大力培养聚集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助推农村电商快速发展。

  与此同时,发展农村电商要大力拓展农村电商网点服务功能,扩大农村电商应用领域。于秀蕊委员建议,大力提升农村电商产品品牌效应,促进农民通过电商增收致富。扶持特色农产品电商网站,加强农村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降低电商物流成本,着力打通农村电商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两会,农村电商,河北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