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沧州图书馆推出春节系列活动 书香伴您过大年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7-01-19 12:5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18日讯(记者 陈兆月)为迎接新春佳节,在全市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丰富广大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2017年春节期间沧州图书馆将开馆接待读者,并举办“伴着书香过吉年”系列节日活动,为广大市民朋友送上一份节日祝福,备上一份春节“年货”,让广大读者度过一个书香四溢的文化年。

  春节期间,沧州图书馆少儿服务区将为小读者们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我想静静”文明小天使招募活动、家长志愿者及青少年志愿者招募活动、寒假“读书小达人”评选活动也已陆续开始报名,活动将持续到寒假结束。届时会根据最后的评选结果颁发荣誉证书。“电影总动员”、“周老师手工工作坊”、“尚书童绘本故事坊”等活动分别推出了新春特辑,为小读者带来一个别样的书香春节。同时,为了方便小读者参与活动,今年沧州图书馆在浮阳分馆和爱可儿少年儿童城市书吧分别增加了周老师手工工作坊活动和“这个冬天我最棒”爱可儿绘本坊冬令营系列活动。

资料图片。

  春节期间,沧州图书馆将继续在每周日上午推出“沧图讲座”,其中包括传统艺术、音乐、中医养生、国学教育与插花艺术等不同主题,读者可关注讲座具体安排,在总服务台免费领取门票。沧州图书馆还将推出一些列主题活动,其中“新春悦读纪”系列主题图书推荐活动将分期举办“打造一个井井有条的家——家庭收纳类图书推荐”、“过大年,知民俗——中华民俗类图书推荐”、“好书好剧追着看——电视剧同名小说推荐”、 “古代养生方——养生类图书推荐”四场荐书活动;为加强读者的互动参与,今年春节市图书馆推出一系列线上互动活动。其中包括国图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网络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吉语传情·嘉联迎春”电子有声贺卡、“书香博闻·金鸡唱榜”趣味闯关答题、“九州同庆·最美年俗”摄影在线有奖征集、“数图有礼·资源贺岁”线下主题展览和“丹凤来仪·金鸡报晓”VR贺新春数字文化虚拟现实体验等专题活动,让广大读者朋友尽享网上过年的乐趣。

  此外,“与律师面对面——法律公益咨询”、“有爱悦读·相伴幸福心理咨询”活动在寒假期间将继续推出,读者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和参与活动,免费向律师、心理咨询师进行咨询。沧州图书馆音乐图书馆也将推出“音图影苑——贺岁电影展”活动,将播出《河东狮吼》《青蛇》《狼少年》《十二生肖》《满城尽带黄金甲》等贺岁影片;另外还将推出“书影同播”活动,将在为读者播放《达芬奇密码》《香水》和《朗读者》三部影片的同时,开展同名小说借阅,希望以此给读者带来节日的欢乐。另外,沧州图书馆和群艺馆将联合推出“百姓乐”公益大舞台系列活动,届时将有群众合唱音乐会和“欢乐新春”相声专场等活动。

沧州图书馆2017春节期间开馆安排

  元宵节期间,沧州图书馆将举办沧州市2017年读书有奖猜谜活动,将于2月11日至12日(正月十五至十六)举行,届时将展出四千余条灯谜,内容涉及文学、艺术、科学、旅游、体育、日常用语、人名、地名、成语等,融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为一体,与图书馆文化环境相得益彰,读者朋友可以在猜谜中体验快乐、增长智慧和陶冶情操,猜中灯谜的读者还可现场领取精美奖品。

关键词:春节,书香,活动,文化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