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助学蔚县柏树乡乡村小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7-01-19 15:1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9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刘昀恢)近日,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的工作人员驱车五百多公里,前往张家口蔚县柏树乡,为这里的小学送去年会义卖的助学款25735元及200多套小学生保暖内衣,让孩子们过一个开心欢愉的新年。

志愿者与学生合影。 通讯员供图

  柏树乡中心学校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东南部的柏树乡,属于半山区学校,现有1所完全小学和7个教学点,共有276名学生,学校教学设施简陋急需提升改造,最迫切的就是改建学校操场。现有的简易操场地面为砂石结构,许多石头已经裸露出地面,凹凸不平,学生们在这样的条件下只能开展极为有限的运动项目,极大影响到他们身体的健康成长。各下属教学点更是条件堪忧,山门庄小学,学生人数26人,今年该校校舍被鉴定为D级危房,至今还无法解决师生明年的学习办公场所。为2000多人提供服务的西黎元庄教学点是上世纪80年代建造,部分教室因危险已停止使用,仍在使用的教室的木制门窗也都变形严重,学校内仅有的厕所也因屋顶变形而无法使用,这一状况导致很多孩子无法就近入学。

  捐助仪式上,首先由五名少先队员给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的爱心人士佩戴了红领巾。随后,柏树乡党委书记蔡永新致欢迎词,感谢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及各位爱心人士对柏树乡小学的帮扶。他希望同学们得到他人的帮助,要把这份感恩默默记在心里,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阳光公益志愿协会理事王辉介绍了资助柏树乡小学的意义和目的,那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柏树乡和乡小学,在这个寒冷冬季里,在春节来临之际给贫困生带去温暖。柏树乡中心校副校长陈欣东致答谢词,他感谢阳光公益志愿协会对柏树乡小学的帮扶和关注,同时介绍了几个教学点情况。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爱心人士的关爱与期望,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一定会将爱心传递下去。在捐赠仪式上7名贫困生接受了捐赠的7台学习机,校方代表核收了捐助的25735元善款。仪式,后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的工作人员将爱心企业“月牙子服饰”、“乖乖象服饰”捐助的200余套,价值30000余元的保暖内衣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

  西黎元庄两个教学点调研。通讯员供图

  阳光公益的工作人员随后现场调研了山门庄、西黎元庄两个教学点的实际现状。一月份的蔚县柏树乡天寒地冻、冰封万里,呼啸的寒风阻止不了爱心志愿者们的考察步伐,通过一下午的奔波志愿者们掌握了详实的资料,为下一步帮扶计划的制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助学,蔚县

责任编辑:杨晓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