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持续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大力发展品牌农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7-01-19 23:3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农林果蔬。(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19日讯(记者 张欣)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河北持续促进绿色发展,大力发展品牌农业,农业农村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2016年,河北省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新增园艺作物标准园60个、标准化养殖示范场133个、“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693个;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创建质量安全示范县64个,组织开展农兽药、畜禽屠宰、农资打假等7个专项整治行动,全省蔬菜、畜产品、水产品产地检测合格率均在99%以上;开展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建成规范化集中无害化处理场25个。

  此外,去年全年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和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扩大到9个市的92个县(市、区),新增节水小麦700万亩,季节性休耕104万亩,形成压采能力7.66亿立方米。

  与此同时,实施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新建智能配肥站100个,测土配方施肥实现主要农作物全覆盖;加强病虫害统防统治,绿色防控面积达到8800万亩次。7666个畜禽养殖场(区)配备建设了粪污处理利用设施,配建比例为70.1%;在11个县开展秸秆全量化利用试点示范,在12个县开展地膜回收利用示范;加强农村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实现农村地区散煤压减替代1171万吨。

  另外,河北省还编制了《河北省农产品品牌推介目录》,培育中国驰名商标65个、省著名商标781个,叫响了今麦郎、五得利、六个核桃等一批全国行业领军品牌。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六进行动”中,108家合作社与北京30多家超市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建设社区连锁直营店115个。通过举办和承接各类农业大会,搭建生产主体与企业的沟通平台,签约额超过50亿元。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和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上,举办现代农业招商洽谈会,签约金额104亿元。

关键词:绿色发展,农业,品牌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