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将建成700处农业生产用能单位清洁燃烧改造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李艮春 2017-01-05 08:5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农业生态大棚。(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4日讯(记者 张欣 李艮春)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厅获悉,保定市新能源办公室争取农村能源清洁开发利用资金25万元,在望都县民得富生态园建设完成五处农业生产用能单位清洁燃烧改造示范工程,效果显著。

  该工程采用“物联网”技术,随时随地监测大棚内气温、土温、气湿,可以监测大棚以外的温度、光照、风速、风向等信息,及时了解棚内外环境变化。还可监测供暖设备的水温、炉温、操作等,发现异常可以现场用手机报警,在手机上实现点火和熄火。供暖设备可手动操作,更能自动操作,在加料和设置参数后,可自动送料、点火、吹氧、燃烧、除尘排烟、换送热风,省料、省工、用户免受值班之苦,深受菜农欢迎。设备选取的燃料均为生物质燃料,成本低,减排效果好。使用该设备的大棚最低气温可提高10-20度,成熟期可提高30-80天。

  据悉,该示范工程的建成,受到当地生产用能单位的肯定,用户纷纷表示要增加供暖设备。保定市政府从大气污染治理资金中安排3500万元用于全市的农业生产用能清洁改造,每处最高补贴5万元,不足部分由业主自筹解决。截至目前,此项工作招标工作正在进行,将于1月16日开标,预计今年2月底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届时,保定市可建成700处农业生产用能单位清洁燃烧改造,不但大大缓解对大气污染的排放,同时可使农产品提前上市,生产单位将获取经济效益。

关键词:农业,清洁燃烧,改造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