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沙河市人武部春节慰问烈士家庭及贫困家庭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7-01-21 08:5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沙河市人武部春节慰问烈士家庭及贫困家庭。图片由沙河市人武部提供

  长城网1月20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我认识你,你来过两次了,快进来坐,快进来坐。”80多岁的刘金梅老人从家门口开始,就拉着中共沙河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刘松峰的手不放,用力地攥着。

  “老人家,我们又来看您啦!”刘松峰也紧紧握住老人家的手,微笑着说。

  这是发生在1月19日上午,沙河市柴关乡王硇村的一幕。

河北省沙河市人武部春节慰问烈士家庭及贫困家庭。图片由沙河市人武部提供
河北省沙河市人武部春节慰问烈士家庭及贫困家庭。图片由沙河市人武部提供

  这天沙河市的天气格外晴朗,天空一片碧蓝。河北省沙河市人武部正在开展春节慰问烈士家属及贫困家庭的活动,一大早,市人武部部长贾凤桐、政委刘松峰和工作人员从市里出发,带着慰问品,驱车40多公里,经过颠簸崎岖的山路,来到了柴关乡王硇村进行慰问活动。

  据了解,柴关乡是沙河市人武部的对口帮扶单位。近几年,在市人武部的帮助下,柴关乡面貌一新,不仅重新修整了道路,还安置了路灯。王硇村是柴关乡的一个山村,贫困人口较多。多年来,市人武部重点帮助解决了不少问题,使王硇村多个家庭摆脱了贫困。

  在王硇村,一行人走访慰问了王进江、王如斌、元小凤等贫困家庭,并代表中共沙河市委、沙河市政府和市人武部送上了大米、白面、食用油等慰问品。

  当大家来到王僧有老人家时,王僧有老人的老伴刘金梅一眼就认出了刘松峰政委,随后便紧紧拉住刘政委的手路往屋里请,直到他们离开,老人家才依依不舍地松了手。

  “老人家能记住我们,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回报和支持,我们也感到很受鼓舞。”刘松峰说,“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尽早带着两个老人脱离贫困,希望下次我们再过来的时候,只是单纯地看望老人家,而不再是慰问贫困家庭。”

河北省沙河市人武部春节慰问烈士家庭及贫困家庭。图片由沙河市人武部提供
河北省沙河市人武部春节慰问烈士家庭及贫困家庭。图片由沙河市人武部提供

  在帮助老人脱贫方面,市人武部做了不少具体工作。据悉,王僧有老人的儿子早亡,儿媳妇改嫁,留下一个孙女儿和两个老人一起生活。孙女儿早年辍学在家,长大后一直没有工作,市人武部了解此事后,经过多方协调,帮助她解决了工作问题。

  扶贫帮带工作只有抓住实际、落到实处才能真正解决问题。从柴关乡王硇村出来后,贾凤桐部长、刘松峰政委和工作人员又奔赴册井乡锁会村的张晓凯烈士家中。

  “烈士虽然去了,但是我们决不能忘记。张晓凯是一名好战士,他为了祖国和人民献出了年轻的生命。而我们就要替他尽到一个好儿子、好大哥的义务,把他的父母和弟妹照顾好,这是我们对烈士最大的敬意。”贾凤桐告诉记者,自从张晓凯烈士牺牲后,市人武部对张晓凯的家庭便格外关心照顾,帮助解决了很多实实在在的问题。

  另外,贾凤桐部长、刘松峰政委一行人还走访慰问了多名抗战老兵及军烈属。

关键词:慰问,军民鱼水情,沙河人武部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