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媒走转改]衡水铁警强化治安防控 护航平安春运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黄澜 2017-01-23 18:5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衡水付庄大桥铁路护网上悬挂警示标语。黄澜 摄

  长城网衡水1月23日讯(邢梅智 黄澜)又到一年一度的春运旅客返乡高峰期,当大家都奔走在回家的路上,有那么一群人却在默默地工作,保护着铁路这条生命线的畅通,也确保着过往旅客能够平平安安回家过年。他们就是铁路民警,衡水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是铁警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

  为了进一步打造“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的春运环境,衡水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自1月13日打响了为期40天的春运安保“利剑战役”,在衡水火车站及铁路沿线,进一步强化安检查危、实名验证、站区巡视、线路巡防,并认真开展铁路安全常识教育和法制宣传,为春运旅客保驾护航。

  日前,衡水火车站派出所已经增派警力,全面加强了对火车站及周边的治安防控力度,深入沿线,加大对线路的巡查力度,对重点区段的桥梁、隧道等重点铁路行车设施进行重点看护检查。同时,为确保铁路线路治安稳定,衡水火车站派出所认真开展线路治安隐患排查,对发现的人防、物防、技防问题,认真登记,分清责任,逐一督导销号,密织线路治安防控网络。

  铁路线的安全对于铁路民警来说是头等大事,一丝一毫都马虎不得。为确保生命线的畅通无阻,衡水火车站派出所坚持爱路、护路宣传工作不放松,多次组织民警通过步巡、车巡等方式,以铁路沿线乡镇、学校、废旧物品收购网点、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管理人员为重点,广泛开展铁路安全常识教育和法制宣传,不断提高铁路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遵法守纪自觉性,增强其爱路护路意识。

  此外,由于春运期间铁路站车客流量大、旅客携带行李物品较多、旅途劳累等因素,遗失遗忘行李物品的事件倍增,对此,衡水火车站派出所着重检查旅客容易遗忘物品的地方,对发现、捡拾的行李物品积极查找、联系失主。

  看着铁警们辛苦、忙碌的身影,衡水市火车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要坚守岗位,不能和家人团聚,说不辛苦那是假话,说不寂寞也是假话,但看着千千万万的旅客平平安安回家过年,跟家人团圆,对我们铁警而言就是最大的成功与喜悦。”

  衡水市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提醒出行旅客,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出站换乘时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切勿轻信陌生人,谨防上当受骗。旅途中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看管好随身物品严防遗失或被盗。在站台上候车时一定要注意站在白色安全线之外。发现违法犯罪线索或是自身财物受损时,应及时向执勤民警反映,或是拨打110报警。铁路沿线居民和学生注意自身安全,切勿攀爬、损毁铁路防护栅栏,或在铁路沿线逗留、玩耍。

关键词:衡水火车站,铁警,巡查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