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推行居住建筑75%节能标准 新建建筑执行率100%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2017-01-30 18:1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3D定制板墙装配的绿色建筑。长城网 张铮 摄

  长城网1月30日讯(记者 贺宏伟)建筑与工业、交通并称我国能源消耗三大“能耗大户”。日前,记者在参加“治霾·京津冀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期间获悉,河北以创建建筑节能省为目标,不断提升建筑能效水平,让绿色旗帜在城市高高飘扬。

  在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下,河北在全国率先推行居住建筑75%节能标准,目前已在7个市全面推开,建筑面积达到2349.92万平方米。从规划到设计、再到施工和验收,实行全过程严格管理,达不到节能标准的一律不得开工建设,并定期组织开展建筑节能检查。

  据河北省住建厅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省城镇新建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100%,节能建筑占民用建筑比例达到43.3%。同时,累计完成被动式低能耗建筑15项、建筑面积13.83万平方米,标准体系建设、示范项目效应等均居全国前列。

关键词:建筑,节能,治霾,污染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