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年初三:永年龙泉农民自办书画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2017-02-01 22:4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1日讯(记者 郑风莉 韩毅)书画展如今已屡见不鲜,而在农村举办的农民书画展确实不多见。1月30日上午,时值大年初三,来到永年区刘营镇龙泉村大街,看到的是书画飘飘、人头攒动,来自龙泉、施庄、魏庄等村的20多名农民举办第七届新春书画展,描绘农民梦,讴歌幸福年,成为当地十里八乡农民的春节文化生活的好去处。

书画展。郑风莉摄

  龙泉村有人口一万多人,是永年区人口大村之一,也是一个传统的文化村。历史上出过多名当地书画名人,也是远近闻名的吹歌村、标准件专业村。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日益加快,该村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村民在乡村干部的指导下,建起了文化中心,吸收村里的文化人搭起“草台”班子,开展书画、秧歌、象棋等比赛,文艺表演多次在县欢乐乡村群众文化艺术节获奖。自2010年起,每逢春节,几位书画爱好者为丰富节日生活,自发举办书画展览,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七届了。本届有20多名农民艺术家响应参加,书写字画一百多幅。作者有60多岁的耄耋老人、家庭妇女,还有学生。内容涵盖传统文化、家风、龙泉村赞等等,展现了新时代下新农村、新农民的新风采。

村民进行参观交流。郑风莉摄

  据悉,书画展期为正月初三至十五,书画展览当天,就有一百多名农民前来参观。最后几村书画爱好者即兴到东洺阳村交流书画作品,参观了东洺阳村史馆。

关键词:永年,农民,书画展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