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永年刑警及时化解纠纷 群众赠锦旗表谢意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赵明 胡晓闯 2017-02-05 00:5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4日讯(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赵明 胡晓闯)“太感谢您了,没想到这么点小事还惊动了刑警,这么快就解决了,真是人民警察为人民”。日前,永年区界河店乡李孟湾村委会将一面绣有“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了该区铁西刑警队副队长王队的手中。不久我们在王队长的朋友圈看到了“分量十足的七个字代表了我所做的一切”这样一句朴实的话语,似乎承载作为警察人的辛苦付出和得到人民认可的无比骄傲。

永年区界河店乡李孟湾村委会将锦旗送到刑警手中。永年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 1月11日19时,铁西刑警队接指挥中心转警称:永年区界河店乡李孟湾村东村民与外村人员发生纠纷,经派出所调解无果的情况下指令铁西刑警队迅速赶到现场。“一场群众小纠纷,如果不及时化解就可能升级为大事件”该区铁西刑警队杨英召说道,随后立即安排做群众工作经验丰富,同时业务素质超强的副队长王队带领民警出警。到达现场后,王队首先了解情况事实,原来是1月11日16时许,外村人崔某开着自己的三马车去李孟湾村收玉米,途径李孟湾村东时不小心将限高杆撞坏,被李孟湾村民孟某发现,稍后和其他村民合力将崔某的三马车开到其家中,由于言辞激烈,后双方调解无果僵持下来。王队长了解情况后对同事民警说道“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要以刑警的细心、耐心、专心顺利圆满解决这件事,让群众舒心过年”本着这样的宗旨,王队带领民警迅速分头针对群众心里开展疏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对双方细心耐至的劝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由崔某将该村的限高杆恢复原貌,李孟湾村民同意让崔某将三马车开走。事后村民纷纷表示:“以前以为刑警只办大案要案,没想到他们既能办大案又能将小案当大案办,真是由衷的感谢”

  当我们采访当时出警的王队长时,他只是简单的说道“刑警在群众眼里也许负责命案、刑事案件等大案要案的,但是我们也是一名人民警察,只要是群众的事情就是大事,群众哪里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也正是这样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敬业精神,为他自己赢得了在工作岗位的不断赞誉。

关键词:永年,刑警,敬业精神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