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临漳“四手联弹”奏响春风行动曲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王俊平 梁公 2017-02-07 16:3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招聘会现场。梁公 摄

  长城网邯郸2月7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俊平 梁公)为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搭建用工交流服务平台,从大年初四开始,临漳县积极做好以“促进就业,服务企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开辟“四手联弹”奏响“春风行动”宣传最强音,大力营造浓厚的就业创业社会氛围,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促进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近就地转移就业。

  弹响流动“音”,促进就业政策宣传常态化。年前在该县人力资源市场及乡镇举行“2017年临漳县精准扶贫就业招聘月”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并于每月轮流在14个乡镇举行招聘活动。悬挂就业政策宣传横幅20条,设立LED、就业政策固定宣传牌10块,摆放宣传展板10个,增设咨询台5处。宣传车不定期深入14个乡镇、425个行政村、百余家中小企业用工信息宣传车队向群众免费发放宣传单万余张,面对面解答群众政策提问1000人/次。

  弹响媒体“音”,确保就业政策宣传广覆盖。该县依托乡镇劳保所及劳务公司,充分利用媒体宣传优势,建立“春风行动”就业政策宣传QQ群、微信群,联系县内移动、联通、电信向手机用户免费发送“春风行动”政策招聘宣传短信。

  弹响农村“音”,实现就业政策宣传入人心。该县组织14个乡镇劳保所,将提前印制好的“就业政策宣传单”、“招聘专场安排表”、“进城务工须知”等共计1万份送进千家万户。同时,联合各乡镇政府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活动,要求各乡镇、村利用广播、电台、集市等环境在春节期间向广大返乡农民工宣传就业政策。

  弹响典型“音”,树立创业典型宣传引导人。该县通过创业能手们宣传讲述他们自身成功创业经验和感人事迹,引导广大返乡农民工、城乡富余劳动力投身创业大潮。截至2月4日,已在县行政服务大厅、柳园镇、称勾镇、香菜营乡等开展典型宣传活动10多场(次),参与会人数累计突破万余人。

关键词:就业,平台,临漳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