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河北文安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3%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任长青 高志亮 刘平 2017-02-10 16:5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廊坊2月10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任长青 高志亮 刘平)“感谢县人社局帮我们大学生找工作!”近日,文安县和田化工有限公司的文员高仙高兴地说。他表示,自己毕业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新工作不但对口还有三险一金,唯有通过努力工作回报社会表达感激之情。

  2016年,文安县人社局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过实名登记、创业帮扶、岗位对接三项举措,全力帮扶2016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目前,省人社厅下达我县2016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54人,现已安置237人,就业率达93.3%。

  为摸清全县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基本信息,文安县人社局充分利用县内“一报两台一站”和人力资源网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操作流程、时间、目的等。同时,明确专人电话联系2016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时了解其就业需求、薪资待遇、创业期望、帮扶需求等。截至目前,全部完成了254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实名制登记工作,为后续就业创业服务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为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择业观念,投身到创新创业的时代热潮中,该县人社局邀请廊坊市创业大讲堂的特约讲师,开办创业大讲堂,吸引了304名2016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为增强帮扶实效,还免费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培训—项目推荐—专家指导—政策咨询—模拟实训—小额担保贷款”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共举办创业培训班5期,培训139人。

  此外,文安县人社局还抽调精干人员,深入县内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广泛搜集岗位信息,并通过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推荐就业岗位等有效举措,促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就业岗位的有效对接,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县内企业就业。

关键词:文安,毕业生,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