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市藁城区“春风行动”引千名求职者家门口择岗

来源:长城网 作者:闫玲彦 解哲琳 2017-02-11 07:1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藁城区在创业孵化基地开展2017年春风行动招聘会。闫玲彦 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9日(闫玲彦 记者 解哲琳)2月8日上午,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创业孵化基地北院大厅内,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招聘洽谈会在这里拉开帷幕。此次招聘会共有50多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涉及工种52个,为进城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各类求职人员提供岗位2176个,吸引千名求职者在家门口择岗。

  为满足就业人员需求和缓解企业招聘用人压力,藁城区就业服务局在准确收集供求信息的基础上,通过网络、电视台等媒体宣传,依托乡镇、街道、社区等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多渠道、多方式提供就业服务,积极促进供需对接,有针对性地帮助求职者尽快实现就业。

  招聘会现场。闫玲彦 摄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应聘者与用人单位互动频繁。与往年相比,今年该区就业服务局还以做好妇女就业再就业工作为重点,与区妇女联合会共同组织有就业意愿妇女、下岗待业妇女、新毕业女大学生等女性群体参加当天的招聘会。同时,积极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协调,邀请家政服务公司、旅游公司、培训学校等适合女性就业再就业的企业参加招聘会,增加妇女就业机会。

  在科苑家庭服务公司招聘展位前,月嫂、育婴师、家政服务员等职位吸引了众多妇女前来咨询。来自城区42岁的求职者李新霞就是其中之一,她告诉记者:“月嫂虽然辛苦些,但是起薪就能达到5000块钱,而且用人单位还免费提供25天的基本功培训,啥钱也不用花还能学到本事,在家待业的时候想都想不到。”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1200多名求职者,发放政策宣传材料1620份,政策咨询721人次,初步达成就业协议376人次,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均收到了预期效果。

关键词:春风行动,藁城,招聘,就业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