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市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统筹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邢丁 2017-02-13 21:0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建立养老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唐山市建立养老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长城网2月13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 邢丁)为强化部门协作配合,统筹推进唐山市养老服务业发展,近日,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建立唐山市养老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唐政办【2017】11号),决定建立唐山市养老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据了解,该联席会议由唐山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民政局等28个部门和单位组成。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唐山市民政局,承担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该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例会,通报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和事项。同时可以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或工作需要,可以临时召集会议。联席会议要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重大问题需经联席会议讨论后,由联席会议牵头部门报市政府决定。

  据悉,该联席会议制度主要职能是研究分析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形势,拟定完善养老服务工作的重大制度和政策,向市政府提出相关建议;统筹推进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统筹利用各种资源,促进养老服务与医疗康复、文化教育、体育健身、休闲旅游、金融服务等相关领域互动发展。

关键词: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唐山,民政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