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沧州民俗“溜百病”交通秩序平安顺畅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孔大龙 陈兆月 宁晓雪 李全 2017-02-13 17:0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认真维护交通秩序。孔大龙 供图

  长城网沧州2月13日讯(孔大龙 记者 陈兆月 宁晓雪 李全)2月12日晚,即农历正月十六日18时开始,吃过晚饭的一些沧州市民便陆续走到街头“遛百病”,为确保溜百病的民众不在机动车上步行,避免人车争道导致交通秩序混乱出现,沧州市600多名交警与其他警种一起,在市区主要街道路口和人员密聚区域认真维护交通秩序和治安秩序,整个夜晚在人民的欢声笑语和璀璨烟花交织中平安度过。

  从1997年至2013年,每逢正月十六,沧州市公安系统就会对市区主要街道实行交通管制,而是把机动车道“借”给行人。随着市区人口数量不断攀升,活动时间一再延长,市区交通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大范围“瘫痪”的现象。

  为全面实现正月十六“遛百病”保畅通、保安全的目标,为大力推进民生警务建设,全面实现正月十六“遛百病”安保工作保畅通、保安全的工作目标,从2014年开始,正月十六“遛百病”晚上,沧州主城区道路不再实行交通管制措施,今年的正月十六晚上年依然延续不封路措施。允许机动车依法在道路上正常行驶,实行动态交通管制。同时,要求当晚“遛百病”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不得步入机动车道,行人必须在人行道上散步活动,做到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晚上放眼望去,主城区街道上车水马龙,非机动车道上行人如织,机动车道上的车辆在正常行驶,没有受到遛百病的行人的堵路影响。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要“各行其道”,沧州街头溜百病的盛况虽然蔚为壮观,但交通秩序却是一派流畅版景象。

  据了解,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穆桂树亲临一线调度指挥、市交警支队政委王同顺也同支队党委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在不同区域现场调警疏导交通秩序。市交警一大队、二大队、三大队、沧县大队的一线民警在一丝不苟,文明礼貌对那些一辆辆拐入机动车道的非机动车进行纠正。一幕幕感动民心的镜头,一个个恪尽职守的公安交警形象在夜色的狮城沧州的街头不断地上演着。正如一位遛百病的师傅所言:老百姓遛百病是寻找娱乐图个吉利,而交警们为了实行人车各行其道,可比以往实行交通管制更辛苦喽!

关键词:沧州,民俗,遛百病,交通,平安顺畅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