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工会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推进会在石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刘澜澜 2017-02-16 14:3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长城网 刘澜澜 摄

  长城网2月16日讯(记者 胥文燕 刘澜澜)2月15日,全省工会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推进会在省会石家庄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增力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攻坚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省“两会”和全总十六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客观总结创业就业扶持工作,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鼓足干劲,持续加力,推动全省创业就业扶持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上,邯郸、邢台、唐山市,滦平县、高阳县,邯矿集团陶一矿工会以及石家庄市工会创业办等7个单位分别介绍了经验做法。

  王增力围绕把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持续引向深入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信心决心,在精准脱贫解困攻坚战中勇于担当。一年来,各级工会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出了特色、成效,呈现出阶段性的生动局面。二是要持续加劲发力,把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引向深入。今年为“深化落实年”,要破除思想障碍,努力实现全面开花;主动作为,不拘一格全面发力;加强宣传造势,务使专项行动深入人心。三是要着力提高精准度,切实把善事办好办实。要科学把握扶持对象;精心运作项目;保证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四是要善于借势聚力,努力形成多方联动工作格局。要全会上下联动;强化人力财力保障;要用好政府和社会资源。

  王增力强调实施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是履行政治责任,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一件大事。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做好这项工作意义尤其重大。要坚定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思想,用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节奏,把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下去,切实做成我省工会工作的响亮品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关键词:创业,就业,扶持,工会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