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市平山县人民检察院档案管理工作通过4A级认定

来源:长城网 作者:云飞 韩晓寒 2017-02-21 16: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2月21日讯(云飞 记者 韩晓寒)石家庄市平山县人民检察院为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信息化、数字化、规范化、标准化和现代化水平,充分发挥档案作用,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从档案制度管理、业务建设、信息建设、开发利用四个方面入手,建立健全各项档案制度及应急预案。

  据了解,该院不仅增装档案室必备的硬件设施,购置最新的网络档案管理软件并编写了全宗介绍、大事记、组织沿革、年鉴、组织史、院志文件汇编等十几种编研成果,还建立了室藏文书档案和诉讼档案文件级目录数据库及图像数据库,实现了全文微机检索,达到了档案管理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的要求。

  考核小组听取汇报。高新华 摄

  2月17日上午,由石家庄市档案局副局长等一行7人组成的考评小组,按照《河北省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定办法》,对平山县人民检察院院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考核评定。考评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测评、交换意见等环节,最后一致认定:平山县人民检察院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健全、设施齐全、分类清楚、布局合理,有较高的数字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已达到河北省机关档案管理工作等级的AAAA级标准。

  平山县人民检察院是平山县档案管理工作第一个通过AAAA级认定的单位,也是石家庄市检察系统在2016年度唯一通过AAAA级认定的县级检察机关。

关键词:平山县,人民检察院,档案管理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