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狭“鹿”相逢 避暑山庄消防中队智擒逃窜梅花鹿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张建国 2017-02-22 23: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援现场。图片由承德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长城网2月22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张建国)2017年2月20日上午,避暑山庄丽正门附近发现一头逃窜的梅花鹿,对景区附近游客及群众构成威胁,避暑山庄消防中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6名官兵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询问现场群众得知,由于游客众多,梅花鹿受到惊吓,沿着宫墙外沿朝小南门方向逃窜。经过近20分钟的搜寻,最终,消防官兵在旅游桥下武烈河的冰面上发现被困的野生梅花鹿。

  由于天气回暖,冰面已逐渐开化,野生梅花鹿受到惊吓后情绪不稳,消防官兵无法第一时间近距离实施救助。15分钟后,管理处相关人员携带麻醉剂到达现场,采取远距离吹射麻醉剂对梅花鹿进行麻醉处理。

  经过近30分钟的麻醉处理后,梅花鹿失去了反抗能力,消防官兵利用绳索将其四肢固定后,合力将其抬送至路边停放的救护车辆。据了解,因梅花鹿嘴角受伤流血,消防官兵将其送回避暑山庄中队进行救治。救治完成后,暂时在避暑山庄中队进行饲养,待完全康复后,再移交相关部门。

关键词:消防,梅花鹿,承德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