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市召开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齐彦红 2017-02-24 22:0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4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齐彦红)日前,邢台市召开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表彰了先进县(市、区),对2017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7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也是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市民政部门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进取意识,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努力在全市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确保2017年各项惠民政策全面落实。

  2017年,邢台民政部门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以深化民政改革为动力,以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实现城乡、区域和群体间的基本社会服务均等化为目标,紧紧围绕省、市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着力提高民政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能动作用,为全面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2017年要在七个方面攻坚克难、精准发力,以关键领域突破带动和活跃全市民政事业发展全局。要进一步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在精准救助上实现新突破。建立健全防灾救灾体系,在增强防灾减灾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加大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在提高养老服务供给水平上实现新突破。统筹推进城乡社区协同发展,在强化社区服务功能上实现新突破。实推进双拥共建,在维护军人合法权益上实现新突破。深化社会组织改革,在推进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稳步推进行政区划调整,在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廉政建设是做好各项民政工作的基础,抓不好廉政,一切工作都是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廉政,两手都要硬,绝不能顾此失彼。各县市民政局都要把年度廉政目标责任制卡死卡实,并定期检查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拖、不等、不靠,确保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不出任何问题。

  各县市区民政局长、办公室主任,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民政,邢台,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